O+O

只有不断引起疼痛的东西,才不会忘记。疼痛是本能,是维持记忆力最强有力的手段。

bianchangbianzou:

存档灵魂:


【德】尼采

  

 

  

人生没有目的,只有过程,
所谓的终极目的是虚无的。

  

我走在命运为我规定的路上,虽然我并不愿意走在这条路上,
但是我除了满腔悲愤的走在这条路上别无选择。

  

只有不断引起疼痛的东西,才不会忘记。
疼痛是本能,是维持记忆力最强有力的手段。

  

人的精神有三种境界:骆驼、狮子和婴儿。

  

第一境界骆驼,忍辱负重,被动地听命于别人或命运的安排;第二境界狮子,把被动变成主动,由"你应该"到"我要",一切由我主动争取,主动负起人生责任;第三境界婴儿,这是一种“我是”的状态,活在当下,享受现在的一切。

  

要真正体验生命,你必须站在生命之上。

  


  

Ⅰ 致年轻人

  

你向往自由的高处。然而如此年轻的你,也面临着众多危险。可是,我殷切地祈祷,你永远都不会舍弃爱与希望。殷切地祈祷,你永远都不会舍弃灵魂中高洁的英雄。请你永远将希望的最高峰,视作最为神圣之物。——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

  

Ⅱ 不断前行

  

最重要的价值,并不在于“从何而来”,而在于“到哪里去”。荣誉也出于此处。你的目标是何种未来?你想跨过现在,去到何种高度?你会开拓哪条道路,创造出什么来?不要纠结于过去,与下面的人相比,自我安慰。不要愉快地谈论梦想,却不拿出行动,安于现状。不断前行吧。去远方吧。朝着高处进发吧。——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

  

Ⅲ 用对比发光

  

画家无法单凭手中的颜料,描绘出闪耀着美丽光芒的天空。然而,画家可以调整画布上风景的色调,让它比真正自然中的更暗,这样一来,天空就会显得更亮了。这种技术,不仅应用在绘画上。——《曙光》

  

Ⅳ 站在远处思索观察,事物会更美

  

有时,我们可能也需要遥远的视野。比如,当你离开亲密友人,独自一人想念朋友时,朋友便会变得更加美丽。与朋友在一起时,是断然不会有此等感受的。远离音乐时,也能感受到对音乐的深深的爱。站在远处思索观察,就能让各种事物变得更加美丽。——《曙光》

  

Ⅴ保持内敛,学会矜持

  

大多数孔雀都不会在人前开屏。人们将其称为“孔雀的矜持”。孔雀那样的动物都懂得矜持,我们人类就更应当内敛、矜持了。——《善恶的彼岸》

  

Ⅵ 用自己的眼睛看,别被知识绑架

  

在瑞士日内瓦看到勃朗峰周围的群山风景秀丽,姿态丰富。然而,观光知识却说:“勃朗峰是最高峰,美景天成。”受知识的影响,人们的眼光总是集中在勃朗峰上。那样就无法真正取悦自己的眼睛。用自己的眼睛,而不是知识,来判断眼前的美景吧。——《漂泊者及其影子》

  

Ⅶ 向树木学习

  

松树总是笔直地矗立着,仿佛在侧耳倾听着风声。冷杉呢?不打一个盹儿,仿佛在耐心等待着什么。树木们毫不焦急、毫不慌张,从不心烦、从不叫唤,在寂静之中耐心等待着、忍耐着。我们应当学习松树或冷杉的态度。——《漂泊者及其影子》

  

Ⅷ 感受大自然的温柔

  

偶尔去广阔无垠的大自然走走,放松放松吧。因为自然不仅会让你神清气爽,而且不会对你有任何意见或抱怨。——《人性的,太人性的》

  

Ⅸ 有些献身看不见

  

人们认为,献身是一种极为道德、值得尊敬的行为。照顾弱者、病人或老人;忘我地工作;帮助他人,将生命置之度外;医生、护士、急救队员、看护都是需要献身的工作。可是,让我们仔细想想,其他工作,不也是献身的一种形式吗?即便是与宗教完全无关,或是不直接帮助他人的工作,最终不也是为了帮助他人而牺牲自我吗?农业、渔业、搬运工、玩具手艺人都是如此。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所有行为,不都是一种献身吗?——《漂泊者及其影子》

  

Ⅹ 伟大之人,都是伟大的劳动者

  

伟大之人不仅能想到伟大的主意。其实伟大之人,都是伟大的劳动者。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工作中,专心致志地舍弃、甄选、改造、调整,竭尽全力,并且一直坚持这种态度,毫不松懈。只是他人没有看到他们的努力与汗水罢了。——《人性的,太人性的》

  

Ⅺ 擅长用人者,极少轻易否定他人

  

擅长用人的人,很少会劈头盖脸地拒绝或否定。因为他们拥有让名为“人才”的土地结出丰硕果实的力量。他们拥有善于选择的眼睛与技能,知道该用什么施肥,也知道该如何施肥。——《漂泊者及其影子》

  


 

评论

热度(30)